雪貂仙人

ฅ՞•ﻌ•՞ฅ

宣宁】夏天的风

♡她们属于彼此,此OOC属于我

♡圈地自萌,勿上升

♡辣鸡文笔预警,私设如山


流水账,日常




祝君阅读愉快(´,,•㉨•,,`)


//


吴宣仪带好领结,穿好外套,对着镜子臭美了一会才拿起书包走出房间。

“把牛奶拿好。”连女士擦着头发出来。

“知道啦!”


拿了茶几上的牛奶,看到有几颗软糖也一并收入口袋里。

穿好鞋和连女士打了声招呼,出门。


她是跑下楼的,到一楼的时候甚至急不可耐的多踏了几个台阶,险些摔倒。

理了理自己的发型,才慢慢推开防盗门走出去。


张紫宁正坐在出口长椅上看书,是她们年级要求观看的课外书。吴宣仪一直不是很喜欢看,所以关于这些的作业都是抄张紫宁的。

“你怎么又早出门啦!要不是看见你房间没人我还打算过去叫你呢!”吴宣仪掏口袋,把软糖拿出来,“给你,葡萄味的!超好吃!”

张紫宁看到她走过来,收好了书,接过软糖,一边剥纸一边说:“谁叫你起那么晚,我才不要你叫我,到时候又会不知道磨叽到什么时候!”朝吴宣仪吐了吐舌头,把软糖放进嘴里,惊喜的看了看吴宣仪。

“好吃!什么糖?”

“嘿嘿,好吃吧!到时候再给你带!”


///


吴宣仪家是这里本地的,上幼儿园的时候张紫宁家才搬过来。很好笑的是,她们俩家第一次见面是因为一个乌龙。

搬家事情很多,张妈妈张爸爸那会儿忙不过来,让张紫宁在房子里自己玩,结果一切事情差不多弄好时才发现,孩子呢?

赶忙去找才发现楼梯间那里吴宣仪拉着张紫宁和连女士理论。


“这是我捡的!我捡到的就是我的!她还吃了我的棒棒糖就是我的人了!”吴宣仪的小胖手紧紧的搂着张紫宁,一副“你要抢人我就闹了”的表情。

而懵懵懂懂的张紫宁含着棒棒糖睁着大眼睛和她们不在一个世界。

“这是别人家的妹妹!不是你给根棒棒糖就可以带回家的!”连女士一脸无奈的说。

“不管!不管不管!我的!”说着又把张紫宁搂的更紧了。

连女士心累的和吴宣仪讲道理,甚至上升到了“拐卖儿童”话题,可她就是不听。

张家夫妻俩一出来就是这样的场景,松了一口气,过来和连女士交流。

张紫宁看到妈妈出来就跑过去拉了拉衣角求抱。而吴宣仪大受打击,不可置信,泫然欲泣,“哇”的一声就哭了。

“他们抢我的漂亮妹妹!”

“怎么可以!那是我的漂亮妹妹!我的!”

小丫头哭的一抽一抽的,怎么哄都哄不好。

最后还是张紫宁跑过去抱着拍了拍背,才停下来的。

两家也因此有了联系。


//


“今天中午你妈在家吗?我妈不在耶。”吴宣仪很自然的让张紫宁搂着手臂。

“不在哦,中午出去吃吧。”

“好啊!去吃面吧?拉面行不?还是吃饭,卤肉饭?”

“都行,我想喝杨枝甘露。”

“行,到时候给你买。”

两人东扯一句西唠一句,不知不觉也到了学校。


她们俩不在一个班,但是教室是在同一楼,教学楼之间有个走道。

把张紫宁送到教室,吴宣仪才穿过走道。


上午不算太热,但是她们班老师是个四十多岁的老头,每天揣着泡有枸杞红枣的玻璃杯和她们讲养生,所以她们班上午都不怎么开空调,但是学生,正直青春,一躁起来就一发不可收拾,四十多个人在教室靠着天花板上的四台风扇,热都要热化了。

吴宣仪趁着老师还没来,和班长体委锁好门,打算先凉一会儿。


她们早读之前要先做一张数学小测。抬头望了望对面七班,紫宁这节应该是英语早读,因为她看到踩着小高跟三七分波浪卷的Mrs.李往那边走。

等一下下课监督她喝半杯水。吴宣仪这么想。


//


有时候真的搞不懂跑操是怎么发明出来的。


第二节课下课,学校要求,她们年级要下去跑步。总是有种错觉,跑操的时候是最热的。

本就是夏天,加上太阳当空,虽然热的没那么夸张,但是晒阿!


吴宣仪体力挺好,几圈下来也不过是微微喘气,她拿了水杯去找张紫宁。


此时的张紫宁正拿着矿泉水猛灌,吨吨吨下去小半瓶。

“说了别这么喝,能不能听听爸爸的话。”

吴宣仪捏住瓶子往后拖了拖。

“我才是爸爸!我渴死了!”

张紫宁鼓鼓嘴,叉胳肢窝。


“小两口又打情骂俏阿,年轻真好。”是紫宁的同桌宋笑笑。

“明明就是父女。”吴宣仪笑道。


三人结伴回教室。

“听说了吗?咱班班长和她们班体委好上了。”宋笑笑指了指吴宣仪,“你应该知道吧?你班体委可不是那么低调的人。”

吴宣仪挑了挑眉。

“该说真不愧是交际花吗?”

“嘿嘿那可不,咱们年级嘛事儿我都知道。”


//


这节课物理老师拖堂,多讲了十几分钟。吴宣仪出来的时候张紫宁已经等了好半天了。


“吃啥?”

“你不是想喝杨枝甘露吗?先去买,再看看有什么好吃的。”

“可以!”张紫宁眼睛闪闪,吴宣仪觉得此刻按漫画发展 背景一定会有小花花。


买完杨枝甘露刚好看见体委和七班班长。

两人对视一眼,皆露出八卦的笑脸。

悄咪咪跟了上去,那二人走进了她们常吃的拉面店。

反正也没想好吃什么,为了八卦就吃面吧!

期间还给宋笑笑同学分享了这一新闻。


张紫宁点了一份豚骨叉烧拉面,吴宣仪要了一碗牛肉盖浇饭。

烫的刚好的拉面,配上吸满汤汁的豚骨,这一天都圆满啦~

然后吴宣仪抢了紫宁的杨枝甘露吸了一大口。



吃饱喝足后,两人慢悠悠的往家走。

离下午上课还早,可以睡个半小时。




下午闹铃一响,吴宣仪就起来关了手机。捏了捏张紫宁的脸,把她闹醒,去簌了簌口。

紫宁翻了翻自家的冰箱,拿了两瓶汽水。

等吴宣仪把张紫宁头发扎好,锁好门,出门。


“我们下午去买个西瓜吧?”

“冰淇淋要吗?”

“要,一起买,在买点薯片吧。”

吴宣仪拉着还没怎么清醒但已经开始想零食的张紫宁过马路。


//


张紫宁才到五班就听见了班主任的老年disco。

动人心弦的《荷塘月色》,不得不让人从睡梦中惊醒。她看见宋笑笑正拉着语文课代表在外面透气。

“真羡慕你们 每天由班主任亲自叫醒。”

吴宣仪捂着嘴幸灾乐祸。

“滚滚滚,真是搞不懂这老头,正常叫人不好吗??”宋笑笑揉了揉太阳穴,一脸生无可恋。

“我觉得班主任应该很乐意让你中午来我们班午休,请现在去申请,明天你也可以听到这动人的音乐在你耳边轻语。”语文课代表露出和善的微笑。



下午两节课都是语文。

谢老师穿着小碎花裙,拿着泡好的胖大海敲了敲讲台。

“有一说一,真看不出来谢老师已经三十五了。”宋笑笑和张紫宁说到。


张紫宁总感觉谢老师的讲课方式在哪听过,就是那种平淡,然后停顿一下让人不敢睡觉的演讲。

想了想,哦,二班的政治老师是谢老师老公。以后的师弟一定很惨。张紫宁想着那个大眼睛小酒窝的软萌弟弟。



尔后是每日一压注时间,今天会是哪个丧心病狂的老师来带自习呢?


看见了带着方框眼镜,宛如魔鬼的漂亮的数学老师走进来。

张紫宁和宋笑笑抱头痛哭,吾命休矣!


是的没错,是考试。

真不愧对那句话。

人急了什么都能做的出来,但数学不会,数学不会就是不会。

张紫宁看着最后的压轴题欲哭无泪。

为什么这个时候的吴宣仪不能和我心灵相通呢?张紫宁想。


好容易熬完考试,就看到一脸轻松的吴宣仪在那边等她去。

“你们班又没有老师看????”

“yes!”此刻的吴宣仪幸灾乐祸的让张紫宁恨不得给她一个爱吃的大嘴巴子。

“我也想没有老师……”张紫宁趴在吴宣仪肩膀上欲哭无泪。

摸了摸头,把她有点打结的头发顺了顺。

“乖啦,晚上帮你做数学。”

“你说的哦!”

“嗯,我说的。那么我亲爱的紫宁宝贝儿,去吃饭吧~”

“走走走!我要吃肉!!”


//


两人去试了金拱门新出的套餐,吴宣仪斥巨资给紫宁买了一个小黄人玩具。

之后又去了超市买了今天心心念念的西瓜和一些零食。

因为离家近,所以她们打算回家放好东西再回学校上晚自习。


学校对面有一家奶茶店,放了学的学生都喜欢去那待着。店长姐姐是她们俩都认识的,经常给她们优惠或者请她们喝奶茶。这里的水果茶尤其好喝,但是吴宣仪一直都不喝不出水果茶的美味。

珍珠奶茶才是王道,她这么说。

和店长姐姐打了招呼,吴宣仪提着奶茶和张紫宁晃晃悠悠的进了学校。


//


晚修如果没有老师特意复习,作业基本上是可以完成个七七八八的。

不过张紫宁特别头疼数学,后面的题差不多到最后都有那么几道没完成。这个时候就要回家请教吴宣仪了。

她们俩的数学课程基本差不多,但是吴宣仪知道她数学弱,所以总是会往前多学几节,好给紫宁讲解。

与之相反的,吴宣仪英语就差一点,也不是说很差,基本都是些粗心大意的小细节,不是这个单词少了一个字母就是这里语法错误。

张紫宁每每都会在回家路人叫她背点单词和文章。

这么看来,这两人还真是互补呢。


//


九点五十,下课铃响。

确认没有老师多说两句,吴宣仪背好书包就往七班跑。好在她一般都不会带那么多课本,不然一定累的够呛。

张紫宁也早早收拾好,在楼梯口等着。

和那群风一般跑回去抢洗澡的同学不同,她们俩晃晃悠悠的,一边背着英语一边想着点一个什么外卖来吃。


到家以后,张紫宁会先去洗澡,吴宣仪开了空调拿出张紫宁贴了便利贴的练习册给她看没写的题。一般紫宁出来后,吴宣仪差不多就把解题思路标记好了。

等张紫宁照着吴宣仪的标记完成数学后差不多也就十一点了。

监督小朋友喝完热牛奶后,互道晚安,这一天就结束啦。


夏天的晚风轻轻的吹过海面,人们都在为了生活努力活着。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呢。


//


害,我太菜了,写不出那种平凡有意思的日常,只有枯燥乏味的高中生活。

(后面越来越潦草可以看的出我写不下去了但为了已经想好的结尾还是努力写下去orz

(希望下次可以写点有意思的东西吧

评论(4)

热度(8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